美食博主_Vv

WB: 美食博主_Vv

校霸的巅峰人生 24

“也哥,你收到过男的给你送花吗?”

 

“有啊。谁还没个把男粉咋地?”

 

“不是粉丝,就是朋友。比如你的男性同学。”

 

也哥在周南南的诚挚发问下认真的回忆了一下,点点头:“也有。我高中的时候。”

 

“哦?”周南南松了口气,看来是一种高中的风俗啊,“他是过节送你花吗?”

 

“@#¥*%&,想想就生气。”回想当年,愤慨的也哥东北腔都出来了,“老子拿他当兄弟,他却对我心怀不轨才给我作业抄。当时就给我一jio连人带花踹出三里地。”

 

周南南倒吸一口冷气。好凶残的故事。真不是一个好栗子。

 

他怀抱着微弱的希望说:“那是不是也有可能有一些人送花给你,只是想表达纯洁的友谊呢?”

 

“也有。”故事很多的也哥点点头,让周南南忍不住追问:“对吧?对吧?男生送个花也很正常,是吧?”

 

“就上回我崴脚住院那次,我老铁给我送了一束向日葵。医院门口花店大甩卖,他有便宜不占不舒服,不买都过不了自己的坎。送给我一看,嘿,叶子都耷拉了。”

 

周南南眼神游离瞥了眼自己的花盆,还好,还好,花和叶子都挺精神的。

 

不对、不对。似乎更不好了。

 

他不仅头疼,还有点牙疼了,嗞了嗞嘴,顽强的把这个寝室夜谈继续下去:“也哥,我有一个朋友,他呢,最近有点困惑。他有一个好朋友,人挺好的。帮他补习作业,有好吃的总想着他,有啥难处也总是帮着他。突然有一天,我朋友收到他朋友送的花。你说,这是为什么啊?”

 

“还能为啥?他喜欢你呗。”

 

“不、不是我,是我朋友。”

 

“好吧,是我朋友。”收花经验丰富的也哥说,“这也没啥,如果你也喜欢他呢,可以试着相处一下;如果你没有感觉呢,就稍微回避一下,大家点到即止。如果他真的百折不挠,要和你表白呢,你还是不喜欢就要认真拒绝,千万憋暧昧。”

 

“都说不是我,是我朋友!”周南南无力的心虚的辩解。

 

“行行行,我朋友。”也哥体贴,看破不说破,“快睡吧,我朋友他朋友要是没有后续,也没有表白的话,说不定也就是觉得花好看而已。我们华夏礼仪之邦,还不能送送花吗?没啥特别的。”

 

周南南吁了口气,也哥号称R男团的情感辅导员真是浪得虚名。一番谈话下来,周南南的困惑只有愈加深重。

 

而那送花的人,别说后续,那晚之后就消失了,整整七十二个小时没有联系过。

 

周南南只希望自己是想多了。他不想看到焉栩嘉难过的样子,即使是自己也不行。

 

时差八小时的国度里,阴阴沉沉的天气,酝酿着一场磕磕绊绊的小雪。焉栩嘉坐在客厅的火炉旁边,明亮的火苗舔舐着松枝,偶尔发出噼啪的响声。大厅里只有他和来访的doctor Hopkins,两人在默默的喝着咖啡。老先生也不催他,也不引导他,饶有兴致的陪着他看火苗。

 

焉栩嘉努力了一会儿,还是摇头:“很抱歉,Larry, 我很混乱。我不知道要直接问我的父母要答案好,还是去要接受催眠找回记忆。”

 

“我的孩子,”老头有点淘气的笑,“我可不是一个魔法师,对你打个响指,让你睡个觉就能把过去想起来。”他慢悠悠的叹了口咖啡,“你最近对寻找自己很积极,不管是有意识还是无意识的。这是非常好的进步。你愿意跟我分享分享近况吗?”

 

“好的。”焉栩嘉沉思了一会儿,唇角不自觉微微上扬,“这学期来了个新同桌。人非常友善,愿意帮助我克服失眠的问题。我确实感觉好多了。”他顿了顿,第一次把这种话说出来,虽然是对着Doctor,还是有点害羞,“我觉得我可能是喜欢上他了。可是也有点害怕。”

 

老头没接话,微笑着看他,等他慢慢厘清自己的思绪。

 

“我对你说过我梦中的哥哥。我一直在等。这个世界如果没有哥哥,三十岁之前,我的团队就能把他变成存在。到那一天,一切混乱就能结束了。这是一个简单,枯燥却很清晰的目标。可是,”焉栩嘉想着合适的词来形容自己的矛盾,“一个很像哥哥的人出现了,太像了。他太理所当然的解决了我最长久的问题,理所当然的让我喜欢上。顺利得就像另外一个世界的事情。我不知道这是因为我在欺骗自己,还是因为实在没有信念等下去了。“

 

“你怕这是一种移情?还是在自我暗示下发生的移情是吗?“医生帮他总结。

 

焉栩嘉犹豫:”也许担心的比这个更多。但是我无法思考和他相关的问题,神经痛甚至阻止我回忆最近的事。”焉栩嘉给他看身旁的药,“我们见面前我已经吃过一次止痛药,一天四次。”他蹙眉:“想要停止使用止痛药,我只能不停暗示自己,他只是我梦见的一个人。这是我这几天的状况,并不是很好,也是从来没有过的。”

 

“Davis,我虽然年纪很大了,对着我的太太,我还是个浪漫的老头。“医生跟他挤挤眼睛,”你整个人在准备着接受很大的变化,除了期待,还有和已知自我意向的矛盾。我会说,这个棒极了,你找到了钥匙即将开启下一关的大门了。不要恐惧。所有的变化都会在你准备好的时候到来。“

 

焉栩嘉默默的望着窗外,侧面窗对着一片松树林,在灰蒙天地间留着一丝倔强的绿意。

 

但愿吧。


评论(7)

热度(7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