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博主_Vv

WB: 美食博主_Vv

校霸的巅峰人生 23

这一章不是很长,嘿嘿,可是感觉很甜。那就浅尝一口吧。用日更回报亲亲们的捧场和留言。(づ ̄3 ̄)づ╭❤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有人说过参加宴会不是为了吃吗?那他一定是没有见识过圣元的御厨团队。周南南选择性地遗忘了自己曾经的发言,怀着对奶油波士顿龙虾和清蒸阿拉斯加帝王蟹腿的尊重,给自己的大背头打上了一层发胶。

 

真帅啊!

 

青春、智慧、斯文、俊逸。

 

圣元的校服代言人就得是他这样风度翩翩的。

 

南哥换上了他的小战靴,披上了他的黑大衣,昂首挺胸的往舞会的会场出发。

 

今年圣元的园艺社折腾出满满一温室早开的牡丹,类别繁多不乏珍稀品种。为了充分的炫耀这个成果,这个圣诞舞会被安排在半山腰的植物园区。几个温室联通开放,加上临时搭建的暖房,摇身一变,成了可以容纳几百宾客的富丽堂皇的宴会厅。舞会除了舞会之外,还会进行牡丹的拍卖,所得款项全部用于圣元定点助学基金会。

 

虽然场馆里到处装饰着繁花重重、锦缎闪闪,但是丝毫抢不走我们今晚的主角牡丹的风头。

 

正如所有的盛装华服,都掩盖不住那个衣着简单的少年的光华。

 

焉栩嘉如是想。他的心随着周南南的到来砰砰的乱跳,像是有了自我意识,想要跳出来大声的宣告。

 

宣告什么呢?想太多了。

 

焉栩嘉低头无奈一笑。他放下杯子,向门口的少年迎去。

 

周南南一进来,就受到各方目光的洗礼。如果他的目的是要不走寻常路狠狠出风头的话,肯定达到了效果。

 

娱乐圈boy有点职业病的想,如果我是在一部宫斗剧里,这就是在参加皇上选秀时,特地穿的朴素清淡的大女主出场的名场面。人群中如此与众不同的我,顺利的引起皇上注意;我不慕富贵、只要真情,却在命运的驱使下只能被迫朝着权谋之路走去;我柔弱而纯洁,却用善良打败了所有心机婊、凭人品熬到最后成唯一的赢家。求不得一生一世一双人,金銮殿独品巅峰孤独。

 

周南南被自己这朵不逊色牡丹的白莲花所感动,施施然穿过会场。


他不想去管那些或许是善意调侃的、或是轻视审察的眼光,人生目标坚定的寻找着用餐区,盘算着要先吃主菜,还是要先开胃吃点心。

 

有人迎上了他,体贴的给他递上一杯果汁:“你终于到了。”

 

抬头一看,是焉栩嘉。少年笑得如沐春风,难得社会的恭维周南南:“你今晚很帅。”

 

眼前的焉栩嘉,既不是银灰色的小王子,也不是深蓝色的绝世公子。


普普通通的,他和周南南一样穿着学校的白衬衫和西装制服。

 

周南南一时怔愣,说不出话。

 

是很帅,三少爷披个麻袋都能披出巴黎时装周的效果。但不是因为三少爷的美貌,而是这套简单到在这个场合几乎简陋的制服,让周南南瞬间就明白了他为谁而穿。

 

这份明白,夹杂着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冲击,让周南南眼眶鼻尖发热,几乎要哭出来。

 

崽~~

 

这就是我的崽!

 

养老有望的崽!!

 

老父亲还没来得及夸孝顺崽几句,周南南就被一阵香风袭击,一个小丫头远远跑过来,在他面前急刹车,娇羞的背着手,歪着头跟他说:“圣诞快乐啊,南南哥哥。”

 

是穿着圣元制服的薇薇安。

 

还有尾随而来,一样穿着制服,长腿上挂着本人的迷你版手办,哦,不,只是穿同款的小侄子的赵让,一开口就暴露了他憨憨的本质:“哇,南南,你和嘉哥穿情侣装欸。”

 

焉栩嘉一头黑线。

 

其他同学陆续看到了周南南他们,纷纷围了过来:“南南,Davis,,Ryan,我们快来拍集体照吧。”

 

“南南的创意真好。我们班是全场最酷的崽。“ (●ˇ∀ˇ●)

 

“Miss Angela让我们待会一起过去跟她合照。我们要上封面啦。哈哈哈~“

 

“哇,我们这样好像全家福。“

 

周南南看看齐刷刷穿着校服青春洋溢的二十二位同学,看看赵让,又看看焉栩嘉,拉着焉栩嘉的胳膊说:“嘉哥,快掐我一下。“

 

焉栩嘉不解的用眼神传递了一个问号。

 

“我怕我要哭出来了。“周南南吸吸鼻子,”矮油,太感动了,大家。“

 

焉栩嘉笑,拉过他的手,重重的掐了一把,然后握在掌心,凑近他的耳边:“Merry Christmas~“

 

好煽情啊,嘉哥。周南南用眼神控诉他。

 

那一嗔让焉栩嘉心头如电流掠过的一麻,手都握不住了,赶紧和大家热热闹闹的出去拍照。

 

这个夜晚,和周南南意料中一样,是个愉快的夜晚。不过他的前瞻性,只限于美食的供应。给他意外惊喜的,是另外二十六个小甜心。他开心的甚至忐忑起来,悄悄问焉栩嘉:“大家为了迁就我,都白白准备了漂亮衣服,这怎么办呀?“

 

焉栩嘉低头抿了一口香槟,轻声说:“有时候,让人开心可能会让自己更开心。”

 

周南南馈赠他一个标准白眼,学霸不用绕口令就不能说话对吗?

 

焉栩嘉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去伦敦。晚会过半就提前告辞回老宅了。


吃饱喝足意犹未尽的周南南回到他的302。一开门,柔和的廊灯下,照射着一盆牡丹。硕大的粉白花朵,人间富贵中的一抹清高。盆内插着一张小卡,正面是花名“淡极始知花更艳--玉玺映月“,反面是焉栩嘉潇洒的笔迹”新年快乐“。

 

在舞台上在机场里在各种活动场合收过各式各样的鲜花、糖果花和西兰花的男团成员周南南,第一次捧着一盆带泥的、来自男同学的、显然是今晚拍卖会上竞价不菲的鲜花,呆住了。

 

他脑子里太乱了,无数的念头中,只有一个疑问是清晰的。

 

这花得多少天浇一次水?

评论(28)

热度(102)